*有劇透注意

*大量個人腦洞、腦補,不代表作者立場,很多是我自己覺得的或是看過其他評論之後的感想。

-----正文開始-----

剛開始會看這本小說是因為是有推薦,我其實本來是很從來沒有看過無限流的文的,但是因為他的強烈推薦,於是我就想說看看也無妨。

而且還是耽美的,本來就在涉獵範圍,又沒踩到我的雷點,於是就跑去看了。

而我是很久很久沒有看這麼長的文了,也很不習慣看這種要解謎的文,所以一度看到頭昏腦脹XD

但是很好看,是會忍不住的一直想看下去的那種文。(所以我之後N刷了

-----先說一下優點-----

很喜歡兩位主角皮皮的風格,而且我是到看了這篇文之後,我才知道我喜歡很皮的人XD

很喜歡他裡面用的那些都市傳說,雖然有一些會讓人覺得毛毛的,但是我覺得還沒有恐怖到會讓人睡不著覺,所以我覺得很好。

故事的進展不算是拖戲,一關接著一關很快速,感情的進展也是很有條理的,不會有那種突然暴衝的感覺。

前面幾關的解謎方法比較有解謎的感覺,還蠻喜歡的。

後來純粹幫忙BOSS完成他們心願的,其實也是可以,只是就沒有那麼需要動腦的感覺了。

兩位主角的感情在後段因為契機而決定在一起,我覺得契機也選的不錯,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攻幹嘛已經招惹受了還退縮的感覺,但是這才是人之常情,因為怕受無法承受自己自己離開,而決定疏遠,這也是很常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。

腳色的情感都很到位,所以會跟著他們一起悲傷和開心,有人死了,雖然不會真的痛哭失聲,因為他們在面對的一直是死亡與重生,但是還是會很遺憾、很希望他們可以一直活下去。

-----在來說一下缺點-----

純粹幫BOSS完成心願的,有一些會讓人感覺是不想想解謎過程,而快速帶過的。

後面雖然有解釋,但是我覺得解釋的不是很完整,或是希望是用開放式的結局呈現吧。

但是我覺得這樣真的少了一點甚麼,很希望可以有完整的解答出現。

我認為缺點不多,也不影響觀看。

-----隨筆記-----

接下來就是整個大透劇透,透到不能再透的那種了。

看到後來才知道,原來整個故事的進行就是林秋石的第12扇門,而第12扇門的BOSS就是阮南燭。

所以以前從沒有人過過第12扇門,而且過第11扇門就會開始被忽略?

但是這樣子又不能解釋,林秋石是在過第12扇門才被忽略的.....

所以我覺得11跟12扇門在故事裡的邏輯有些混亂。

而且阮南燭是12扇門的BOSS雖然有解釋清楚,但是......

那句深淵,真的讓我想了很久啊.......(大概是我的腦子已經不好使了.....

整個故事裡面,我最心疼的是雙胞胎弟弟呀!他真的好可愛,死了也讓我覺得好難過,尤其是因為他死了之後,哥哥完全的行屍走肉......

也覺得幸好是他死了,不然以他的個性,我想大概也是撐不下去吧......

其實整個死亡,本來就是對活著的人殘忍。

弟弟用了自己的生命救下哥哥,哥哥在怎麼不想要活下去,也必須珍惜弟弟幫他延續的生命不是嗎?

所以無論怎麼樣的殘酷,哥哥都不能選擇自殺,而是要選擇好好的活下去,這就是對於活著的人而言,最殘忍的一件事情。

死去的人就是死去了,但是活著的人永遠都會保留著那份記憶,那份回憶,這是時間無法抹去的。

越親近的人越是這樣,時間不一定可以抹去所有的傷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曉月弄殘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