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倩抱著小月仔細的看著入住規則,突然旁邊一陣說話聲,顧倩就好奇的傳過頭去看了看,懷中的小貓也探出頭看向正在說話的三人。

在說話的是一個年紀看起來比顧倩小的女孩、一位爺爺,還有一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男人,看他的樣子,大概是房仲吧。

女孩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大概是準備入住,結果看到爺爺守中也拿著一些行李,於是「爺爺,我就幫你拿這袋吧,您是想在這租房子嗎?」

爺爺看向女孩和藹地笑了笑「是啊!我是打算要住進這邊。」然後轉身指向那位穿著西裝的男士「他是帶我來看房的房仲先生。」

顧倩心想:果然!我猜對了。

爺爺看著女孩也是大包小包,於是就謝謝了她的好意「真是謝謝你啦!小妹妹,不過可不要小看爺爺啊!我的身體可是還很硬朗的呢!」爺爺說完便哈哈大笑「話說,小妹妹,你也是要住這?一個人嗎?」

女孩對爺爺中氣十足的笑聲感到驚訝「嗯?嗯、對啊!一個人住這。」楞是沒回過神來。

「家人不會擔心嗎?」

女孩的臉色變了變「......」並沒有說話。

顧倩瞄了一下女孩的臉色,嗯?爺爺戳到這女孩的心事啦!爺爺啊.......

正當氣氛尷尬的時候,旁邊看房的房仲突然出聲「唉呀!對了!這流光閣也有兩人套房喔!」

顧倩偷偷的翻了翻白眼,房仲先生啊......你會不會看人家臉色啊......

小月直接一臉傻住的看著房仲。

爺爺絲毫不介意剛剛的冷場「喔?那妹妹啊,介不介意照顧老人家啊?」

顧倩一個震驚,原來爺爺才是這三人之中最厲害的嘛!?

小月對自己主人的心理活動感到無語「......」

房仲先生終於發現了顧倩和小貓(?)的目光「啊!那邊那個抱著貓的妹妹啊,我們也有三房的喔!不然你們通通一起住吧!」

顧倩心想:不,我錯了!最強的果然還是這個房仲先生......

本來出來住除了因為家裡的因素之外,還有一個是想要與人們接觸,有室友是最容易與人有所交流的......顧倩思考了一下,便點頭同意了。

「喵......」主人....其實你也很厲害吧......

房仲先生開心的看著三人「嗯嗯!你們就一起住吧!也可以互相照應甚麼的!真的是太好了!」

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位房仲很不靠譜啊?顧倩覺得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......

「喵....」主人,你也沒有靠譜到哪裡去吧.......

女孩疑惑的開口「蛤?我又不認識他ㄇㄣ.....」

房仲先生直接開口打斷女孩的話「沒關係的,現在不熟,之後就熟了呀!」房仲先生想了想「不然你們就先自我介紹好了!我還有事要忙,就先走啦!」

三人目送房仲先生離開。

「......你們年輕人,都是這樣認識別人的?」爺爺好奇的問,難道我跟這個時代已經有代溝了嗎?

「......沒有。」房仲先生真的很奇怪呢......還好要成為室友的兩個人感覺起來很正常。

女孩還看著房仲先生離開的方向「......那個人,真的很奇怪呢.......」

小月心裡想,你們三個都沒有好到哪裡去.....無奈地又趴回顧倩懷裡。

「嗯!還是要互相介紹一下呢!畢竟都要成為室友了。爺爺我叫做林國揚,你們叫我爺爺就好了。」

「......我叫做顧倩,是大學生。這隻小貓叫做小月。」

「喵~」小月抬了抬肉球,當作打招呼。

「我是霍筱靜。」

三人一隻貓就在今天變成室友了,真是可喜可賀?

arrow
arrow

    曉月弄殘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