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P 替身01

 

*CP:SSHP

*不負責任短文

*OOC注意

*捉蟲請溫和謝謝

*微虐/非BE

 

自從不小心在校長室門口偷聽到了鄧不利多校長和斯內普的對話,知道了斯內普教授對我的保護,以及爸爸媽媽和斯內普教授的各種恩恩怨怨,我就一直沒辦法忘懷。

 

而也自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無法控制自己注意斯內普教授。

 

他對於我長得像爸爸,所從事的各種報復性行動,我也都忍耐了下來。

 

一直覺得自己欠他很多,卻不知道該怎麼彌補。

 

慢慢的這種感覺不知道在甚麼時候變質了,我會一直期待見到斯內普。

 

早上去吃早飯時,希望在飯桌見到他。

 

課間用盡我最大的努力複習魔藥學,只因為想要在魔藥課時,舉手回答問題,明明知道他一定不會點我,還會刻意諷刺我兩句。

 

偷偷的跑到禁林去,因為知道他會為了保護我偷偷跟著我。

 

這幾年下來,我想我大概也摸透了斯內普的生活模式。

 

每天都是與魔藥相依為命。

 

被校長叫去時,臉會突然變得很黑,那天有魔藥課的學生會比平常慘十倍。

 

晚餐時間,會刻意讓被禁閉的學生準備隔天需要的魔藥藥材,然後自己臭著臉改著學生的論文。

 

宵禁時間,偷偷跟著我看我又跑去哪裡鬼混。

 

基本上每天都是這樣,只除了有一天……

 

每年的10月31日,那天是媽媽和爸爸的忌日。那天斯內普會喝得爛醉,放任自己醉倒在地窖的辦公室裡,不省人事直到第二天清晨,再使用醒酒劑讓自己清醒。

 

那天無論我晚上偷溜到哪裡,斯內普全部都不會管,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心力管我,他要對莉莉懺悔、他要懷念我媽媽。

 

看到這樣的他讓我心痛後,我才發覺我對他的感情已經變質。

 

但是無論我怎麼做,他永遠都看不見我,他只看的到波特的兒子、莉莉的兒子,從來就沒有哈利波特。

 

沒關係,至少莉莉兒子的綠眼睛在他眼裡是特別的、獨一無二的。

 

-tbc

arrow
arrow

    曉月弄殘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