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是在史學導論上看的電影,

電影大致上是在說,希特勒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穿越到現代,

他剛開始一直以為自己還活在二戰的時候,直到他看到報紙上的日期,

才驚覺,二戰已經結束。

主角是一位新聞記者,但是他非常的不受重用,所以當他發現希特勒時,

其實是想拿他當作他的新聞題材的,

而希特勒在德國,直到現在,都還是正負評價很兩極的一個角色,

所以就鬧出了很多很多的事。

電影最後,主角才發現希特勒是真的,不是別人扮演他的,

他覺得應該將希特勒抓走,希特勒應該是戰犯,

但是沒有人相信他,後來他殺希特勒失敗,被當成瘋子。

希特勒有幾句話我覺得超有感觸的

1.我是怪物,那也是人民把我選出來的,難道那些人民也是怪物?

2.你是殺不死我的,因為我活在你們每一個人的心中。

這兩句話,我都超有感覺的,尤其是第二句,

我相信在當時,一定也有很多人對現狀很不滿,但是他們卻不敢說出口,

但是希特勒的出現,讓他們看到一抹曙光,有人替他們把不敢說的話,

勇敢的說了出來,所以當時的人們才會願意選擇他,成為他們的領袖。

雖然之後他做了許多的錯事,但是,這也是當時的情景造就的,

雖然他的種族屠殺是錯的,但是當時的人們又做了些什麼?

很多國家都會有排外的心理,這是很正常的,

因為我們現在的國家本來就是建立在"民族"這個詞彙的上頭,

所以排外並不是一件錯事,但是動用到種族屠殺卻又太偏激了。

不論是什麼事情,我們現在在說的都只是在檢討當時的事件,

還不如想一想,我們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彌補,又可以做些什麼避免憾事再度發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內容其實是以詼諧稿笑的角度,去呈現現代人是如何看待當時的事情的,

對於希特勒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去看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心得 吸特樂回來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月弄殘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