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倩記得小時候在家裡生活還蠻快樂的,爸爸跟媽媽都在家,弟弟剛出生時也很可愛,時常跟在自己的後面搖搖晃晃地走著,或是用著軟軟的聲音喊著姐姐。

 

但是從上小學後,爸爸升職後時常需要被外派出國,或是長時間的出差,家裡的氛圍就變了⋯⋯媽媽一個人時不時就坐在餐桌上嘆氣,有時候脾氣一上來還會嚇到弟弟,因為媽媽情緒不穩定,於是那陣子弟弟就黏我黏得更緊了。

 

爸爸三四個月才會回家一次,每次都會給我們和媽媽帶禮物,弟弟跟我都很開心,本來媽媽也很開心,但是漸漸媽媽就不那麼開心了⋯⋯

 

媽媽開始懷疑爸爸在外面有包養女人,所以才會久久才回來一次。但是爸爸每次出差都有公司的派遣單,而且也不是只有爸爸一個人去,還有其他的同事一起去。

媽媽完全聽不下去,反而會覺得我們在幫爸爸隱瞞,不站在他那邊。

 

但是我們都看得出來,爸爸是很愛媽媽的,而每次的爭吵都是由媽媽單方開始,爸爸單方面安撫作為結束的。

 

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撫,因為不論我怎麼說,媽媽都是不信的。不信任爸爸、不信任我、不信任弟弟。

 

漸漸地,我跟弟弟都不會在媽媽面前提起什麼了⋯⋯

 

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,而我除了媽媽,還要安撫小我兩歲的弟弟的心情。久而久之,我就無法顧及媽媽的情緒了,也無法照顧到自己的內心,也就變得越來越沈默。

 

爸爸第一次與媽媽爭吵是因為發現了我與弟弟的變化,因為我變得更加沈默,而弟弟也因為進入高中開始了青春期的叛逆,因此開始對父母說話毫不留情面。

 

爸爸覺得他在外面辛苦賺錢養家,媽媽只需要在家中好好的教育、養育我們,但是卻把我們兩個的性格都教壞了。

 

於是,原本單方面的大吵演變成雙方的爭吵。

 

我就是在這樣子的狀況下準備我的大學考試的,原本只是沈默的我,連表情也漸漸木訥了起來,都一直躲在房間念書,反正只要看不見,就當作沒有任何事發生。

 

而在弟弟高三那年,我發現我真的無法在待在這樣子氣氛的家了。因為弟弟到了法定的年紀,於是考了駕照買了車,變得更加自由的他時常不在家中,連爸爸好不容易回國想要吃個飯,他也不在,於是爸爸就又把這件事怪在媽媽的頭上。

 

只要一回家,兩個人就在吵,吵架的情形越演越烈⋯⋯

 

於是我就把行李收了收,在一大早,我們家最寧靜的時候,拖著行李離開了。

 

沒想到,在要離開社區的時候,見到了正準備回家的弟弟。

 

「姊。」弟弟看到我喊了一聲,然後又看到我拖著行李「你要去哪?」

 

「⋯⋯我要離開。」

 

「離開?你有地方住嗎?為什麼?」弟弟震驚的看著我。

 

我的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,雖然有些僵硬「我會去租房子住,這樣的家裡⋯⋯我待不下去了。」

 

看到弟弟擔心的表情,我就知道弟弟雖然變得叛逆,但是他還是從前那個黏在姐姐身邊的弟弟,還是會在乎那個時常擋在自己身前的姐姐。

 

「你有錢可以租房子嗎?」

 

「嗯。之前的紅包錢和零用錢我都存著。」我點點頭,我怎麼可能一點積蓄都沒有就魯莽的跑出來呢?

 

「那些夠嗎?你又沒有收入。」弟弟還是像個老媽子一樣的擔心。

 

這次我說真的笑出聲了,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種由衷的開心了「呵呵⋯⋯你忘記我說修財經的了?在上過課之後,我就有計畫性的理財了。」沒說出口的是,我現在還算是個小富婆呢「別擔心了。」知道弟弟問這麼多,就是擔心我在外面過的不好。

 

很久沒有看到姐姐的笑容「嗯⋯⋯你開心就好。」知道姐姐在家裡一直都很不開心,但是又一直壓抑著自己,後來就變得越來越冷漠。本來還以為姐姐會離自己越來越遠,現在姐姐下定決心要離開家,我們姐弟間的氣氛應該也會變得和以前一樣吧!

 

「嗯。等我找到住處了,在跟你聯絡。」我揮揮手,拖著行李慢慢地走出社區。

 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
    曉月弄殘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